重庆法院:发挥司法职能 助力达成“两地”“两高”目标
2019-03-13 21:02:55
     中国法院网讯 (杨智源)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临萍做客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中国法院网联合推出的2019年全国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节目中,杨临萍着重介绍了重庆高院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对重庆工作作出过重要指示。对此,杨临萍说:“作为来自人民法院的代表,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生动的审判实践。”

  对于建设山青水秀美丽之地,杨临萍介绍,重庆法院牢固树立上游意识,积极承担上游责任。推动长江经济带“11+1”省市高级法院在重庆签订环境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增强保护长江母亲河的法治合力。打造“长江三峡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引导当事人在库区消落带种植中山杉1.5万余株,涵养生态环境,促进形成全民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为了助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杨临萍表示,重庆法院深入实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司法保障16条。成立全国首家覆盖自贸区全域的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为重庆自贸区发展提供专门法治保障。以“铁路提单”为突破口探索陆上贸易规则,服务“一带一路”和“陆海新通道”建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