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县法院扫黑除恶进校园 众学子平安青春共成长
2019-04-01 10:44:10
     中国法院网讯 (覃甜 欧海燕)  为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3月2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志军,立案庭庭长莫凤强等人与平乐县司法局干警一起走进平乐县民族中学,开展“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青春共成长”活动,掀起联动扫黑除恶进校园的高潮。

  活动中,县法院法官、县司法局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教育讲座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扫黑除恶的基本知识、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奖惩制度。法治教育课上,于志军院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意义、黑恶势力的特征及严重危害,让同学们对扫黑除恶工作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体会。互动环节中,平乐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法援律师李趣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教会同学们如何辨别黑恶势力,遇到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及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检举揭发哪些违法犯罪行为。课后,老师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纷纷在扫黑除恶的横幅上签名,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平乐县人民法院与平乐县司法局已走进辖区多所学校开展联动扫黑除恶与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宣传活动。于志军院长表示,平乐法院将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横纵发展,走入更多学校、社区、企业继续开展专项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