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杯”执行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有奖征文颁奖活动举行
刘贵祥出席并致辞
2019-04-25 21:50:1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晓燕 何晓慧 蔡美婷
  4月25日,“石狮杯”执行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有奖征文颁奖活动在福建省石狮市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颁奖活动并致辞。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颁奖活动。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倪寿明主持颁奖活动。

  刘贵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等新要求,为执行信息化建设中的智慧执行奠定了基础。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后,如何进一步完成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将是全国法院系统面临的更大考验和挑战。各级人民法院要聚焦“好用、管用、喜用、爱用”的建设目标,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有效服务人民法院管理、服务执行干警执行、服务当事人和律师参与,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了总结各地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对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的先进经验,《人民司法》杂志社、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此次有奖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各级法院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文章90篇。经过严格、细致、科学、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