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湾里区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2019-05-16 08:59:02
     中国法院网讯 (闵龙翔)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梅岭狮子峰景区开展以“绿色旅游零纠纷 扫黑除恶零容忍”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向景区游客介绍该院生态旅游纠纷、环境资源纠纷调处的相关制度及措施,宣传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和坚定决心,同时还向群众讲解了《宪法》《婚姻法》《反间谍法》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公布了涉黑涉恶案件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切实增强了游客在景区遇到纠纷时对自身权益的维护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环境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保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关注热度。

  活动期间,该院共接到电话咨询11次,受理涉旅游纠纷案件2件并全部当场结案,接受现场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000余份,为维护景区的正常秩序,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改善湾里的旅游环境提供了重要的司法保障,同时,营造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