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县法院:微信在线促调解
2019-05-18 13:07: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苏添
  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近日,安徽省望江县人民法院利用微信在线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据悉,该案当事人双方于1999年按当地农村习俗领证结婚,先后育有一子一女,由于婚前缺乏感情基础,婚后双方长期发生争吵,自2016年起双方各自外出打工持续分居两地,导致夫妻情感彻底破裂。

  2019年4月,男方向望江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该院法官受理案件后,详细了解案情,因女方长期在外务工路途遥远不便参加庭审,该院法官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利用微信为双方做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均表示同意离婚并在子女抚养和财产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案结事了。

  据了解,自望江法院微信调解室成立以来,已成功利用微信在线调解多起事实清晰,争议不大的案件。不仅方便了当事人诉讼,节约了成本,同时也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审判效率,获得当事人们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该院司法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