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法院联手西北大学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新机制
2019-06-10 14:13:52
     中国法院网讯 (刘纯博 焦欢欢)  为深化院校合作,创新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新机制,6月5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与西北大学法学院围绕深化校地融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长安法院院长周新军、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思锋等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新军介绍了法院70年的建院史,并重点介绍了法院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的收结案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为高等院校实践教学提供鲜活案例,也为法官干警更新观念,提升职业能力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

  随后,双方现场签订《西北大学法学院、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校地融合合作框架协议》。西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郑辉与长安区法院政工科长王博共同为“西北大学法律教学实践基地”揭牌。西北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辛洁与长安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魏益共同为“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法官干警教育培训基地”揭牌。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思锋,副院长郑辉、代水平共同为长安法院马越等5位法官颁发西北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聘书。

  作为受聘导师代表,法官马越对此次获聘感到无比荣幸,表示今后必当恪尽职守,和其他校外导师一起,紧密联系法学院,发挥所长,为学院法学实务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希望以这次校地合作为契机,搭建起长安区法院与西北大学法学院友好合作的桥梁,为双方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作出更多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