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在苏州法院调研时指出
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推动诉讼服务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2019-06-19 20:35:21
     中国法院网讯 (陈奇伟)  6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在苏州中院和高新区法院调研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努力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张述元实地考察体验诉讼材料收转封装流转机柜、电子卷宗智能编目和集中校核外包工场、庭审质证随讲随翻随查等办案系统、卷宗芯片式流转管理系统,与一线审判及辅助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张述元充分肯定苏州智慧法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强调指出,要把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和宗旨体现到诉服中心信息化提档升级中,全力推进诉讼服务现代化。一是推动诉讼服务集约高效。实现所有诉讼服务业务在诉服中心集约办理、一网通办理。二是推动多元纠纷化解集约高效。为建立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提供实用简约的信息化平台。三是推动审判执行辅助业务和案件分流机制集约高效。树立服务一线审判执行工作理念,为建立公正高效多层次诉讼体系提供信息化支撑。四是推动司法便民集约高效。让信息化建设成果普惠精准便民,在自助立案、跨域立案、移动办案等方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