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拒不履行义务 失信人被拘留15天
2019-08-16 18:46:2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潇月 刘慧
 

  8月13日,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在一起执行案件中对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且躲藏在外地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吴某依法拘留15天。

  申请执行人赵某与被执行人吴某民间借贷一案,经殷都区法院开庭审理,判决吴某偿还赵某借款4万元。然而判决生效后,吴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赵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然而吴某一直拒不申报财产。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吴某均未发现其身影。干警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被执行人吴某外出打工了。

  8月12日,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赵某的电话,称有人在濮阳某工地发现了被执行人吴某的身影,执行干警迅速行动,经过一天蹲守,终于成功将吴某拘传至法院。

  来到法院的被执行人吴某并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执行干警立即对其明理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然而吴某态度强硬且声称自己没有钱还不了,于是执行法官果断采取措施对吴某拘留15天。

  殷都区法院始终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打击“老赖”,保证执行工作可以顺利开展,捍卫法律权威。同时,也再一次告诫抱有侥幸心理、企图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