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逃债人远走他乡 回家被擒忙还款
2019-09-10 19:10:3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张珍丽
 

9月8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季某拘传到庭,迫于法律威慑,他偿还了欠款,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2016年7月12日,被告季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李某借款11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可是,还款期限届满后因被告未能及时偿还原告本金及利息引发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季某依然未予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季某为逃避执行举家外出,不知所踪。执行法官在寻人觅物无果后,将季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悬赏执行公告以此挤压其活动空间,然而,被执行人季某犹如“人间蒸发”无从觅迹,该案的执行只得暂时搁浅。

9月8日清晨,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将被执行人季某堵在其亲戚家中,并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季某因惧怕被拘留,立马答应偿欠款,并立刻电告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