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只跑一次就结案 收到案款忙点赞
2019-09-09 08:20: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国勇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李国勇收到了一条短信:你好,我是蔺某,胡某的案款我已经收到,谢谢法院同志们帮我追回欠款。读到申请执行人收到执行款的信息,执行法官心里感到幸福满满,成就感十足。

  2016年,胡某欠蔺某21000元,远在宁夏的蔺某与胡某失去联系,无奈其到胡某的户籍地法院起诉后,法院判令胡某偿还蔺某21000元。蔺某申请执行后,李国勇发现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内有存款30000多元,于是及时采取了冻结措施。冻结后,李国勇通过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联系方式,与被执行人胡某取得联系,被执行人称其曾经偿还过申请执行人5000元,现仅剩10000多元没还,但自己在宁夏打工,无法来到法院说明详情。李法官听后,及时联系申请执行人蔺某,蔺某称记不清胡某是否还过钱,但只要有相应证据,蔺某同意扣除。李国勇再次与胡某联系,让其把银行流水明细截图发过来。随后,李法官联系申请执行人蔺某,让其有时间过来滑县法院一趟,确认胡某提供的证据,同时办理相关手续。看了胡某提供的证据后,蔺某认可胡某于2016年10月27日偿还5000元。李法官遂对下余欠款固定数额,及时采取划拨措施后,解除了对胡某银行账户的冻结措施。

  “请预留您的领款银行账户,法院划拨的案款将会在10个工作日内打到该领款账户,这样你只需要跑一次就把事情办齐,不用来回折腾了!”李国勇对蔺某说道。

  蔺某对李法官的工作方法表示十分认可,他说道:“我专门向公司请假两天办理此事,没想到来法院跑了一次,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真的感谢滑县法院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