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八旬老人难回家 法官热心助返程

2019-10-14 08:39:46
 

    中国法院网讯 (宣中民)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开庭审理上诉人叶某甲、叶某乙与被上诉人朱某某等人恢复原状纠纷一案时,审判长的一个善意举动,得到了当事人的点赞。

  该案两上诉人均已年近八旬,未委托代理人,庭审中二人情绪一直较为激动。经法官耐心细致地安抚引导,庭审活动得以顺利推进。下午四时,庭审结束后,两上诉人滞留法庭,不愿离开。审判长司含江了解到二老家住旌德,路途较远且身体不好,回程困难。考虑到天色渐晚,二老自行乘车存在较大风险,在征求二人意见后,司含江立即联系出租车送其回家,并支付了车费。

  为确保两位老人安全到家,司含江还特地与司机留了联系方式,并叮嘱将两位老人安全送达后,务必来电告知。两位老人在司含江悉心周到地安排下,原本紧皱的眉头终于舒缓了,脸上露出了由衷的笑容。当晚七时许,司含江接到两位老人已平安到家的电话,这才放下心来。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