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司法为民常挂心头

内蒙古苏尼特左旗法院执结系列涉牧案件

2019-10-27 11:10:42 | 来源: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左旗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干警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将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到执行工作中,不惧艰难险阻,灵活运用执行手段,为民服务解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10月20日,东苏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系列涉牧执行案件。

娜某与那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在本院立案执行。申请执行人娜某申请被执行人那某返还申请执行人所有的60只生产母羊,10只生产山羊。

在执行过程中,由于本案件执行标的的特殊性,且双方当事人矛盾较深,相互之间难以沟通,从而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工作,加上牧区路途较远牵扯清点牲畜,给案件的执行带来了较大的阻力。经承办法官不厌其烦的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协商,做思想工作,逐渐消除被执行人对执行工作的抵触。

直到10月20日,被执行人主动表示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即便是周日,承办法官抓住这个难得的契机,立即奔扑偏远牧区,不惜一路颠簸,风尘仆仆赶赴被执行人家中,为双方当事人做执行和解工作,理顺法律关系,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随后,清点牲畜,当场履行了部分和解协议内容。至此,该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东苏法院执行干警的心中,荣誉和光环只属于过去,每一天都将是新的开始。为了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们将在执行工作的征途上风雨兼程,永无止境,永不言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