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湾里区法院联动社区促民生案执结
2019-11-13 20:46:2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志明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人民法院通过与被执行人居住地社区联动执行,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2019年5月,杨某驾驶两轮电动车发生事故,造成叶某受伤,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双方就赔偿事宜产生纠纷,并诉至法院。同年10月11日,法院判决被告杨某支付原告叶某各项损失17660.81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既未上诉,也未支付赔款,叶某遂向湾里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主动联系被执行人杨某,督促其主动履行,但杨某以暂无履行能力搪塞。交流中,细心的法官发现杨某因对事故发生后申请执行人叶某家属的某些做法心存不满,故而一直未主动履行。考虑到案件双方均系湾里城区居民,且居住的社区相邻。为妥善化解双方矛盾,执行法官遂联系杨某、叶某居住地的社区网格员,将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社区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做好杨某、叶某的思想工作。最终,在执行法官与社区网格员多番上门耐心劝解下,双方冰释前嫌,被执行人杨某主动支付了全部案款,申请执行人叶某也向法院递交了结案申请。

至此,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得以化解。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