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显鼎在深圳市律师协会座谈时强调
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
为法治中国建设共同努力
2020-01-01 20:37:1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有湘
 

  2019年12月3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裴显鼎前往深圳市律师协会进行座谈。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律师协会领导以及部分律师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

  裴显鼎表示,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第一巡回法庭作为司法改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始终致力于构建法官与律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第一巡回法庭与深圳市律师协会共同创立的“律师志愿服务岗”制度,是该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四年来,律师志愿者为来访群众提供了专业、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共有1797人次接访了4723件案件,化解涉诉信访案件1500余件,为维护巡回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来访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裴显鼎强调,第一巡回法庭与深圳市律师协会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律师志愿服务工作,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携手为巡回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胡夏冰,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王蔚东和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