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金台:开辟绿色维权通道 及时保障农民工权益
2020-01-23 14:07:13
 

    中国法院网讯 (周千翔)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法院速裁庭集中受理了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帮助“讨回”拖欠工资共计8余万元,让农民工朋友真正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司法温情,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在姜某等7人诉李某劳务合同案件中,由于原告均系四川、山西、河北等外地农民工,考虑农民工的特殊情况,速裁庭迅速制定调解预案,立案当天通知双方当事人来法院协商,经过仔细核对工资,耐心对被告李某做工作,从下午两点直到六点半,李某当场给付拖欠的一半工资,并约定剩余款项余2020年5月前支付完毕。至此,远在外地的农民工朋友终于安心的踏上了返乡过年之路。

  在苏某等13人诉高某、陕西宝鸡某某建设工程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中,被告陕西宝鸡某某建设工程公司面对拖欠工资,一直采取推诿态度,认为拖欠责任在高某,经过速裁法官仔细阅看案件材料,认为该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责任,通过耐心对其释法和做工作,该公司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之处,同意调解处理案件,愿对农民工工资承担连带责任,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有力的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宝鸡市金台法院把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作为办理涉民生案件的重中之重,开启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充分发挥速裁职能,强化举措,对涉农民工案件快审速调并履行到位,及时保障实现农民工权益,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深受各方好评。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