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创新执行方法 提高执行效率
2020-03-29 10:53: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万龙新
 

为切实解决执行过程中所突出反映的执行法官难找,执行案件情况难了解等情况。今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创新执行方法,推行执行公开,以此提高执行效率。 

印发执行法官名片。为每位执行法官印制名片,将承办法官的姓名、办公电话、手机号码予以公布,在申请人立案后及时向申请人发放,使当事人能随时与承办法官取得联系,加强当事人与承办人的沟通。同时,将院纪检监察电话予以公布,由当事人对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的行为是否规范、是否文明、是否廉洁进行监督,有效的预防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及时告知权利义务。在执行案件受理后,及时告知申请人相关权利以及协助法院寻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等义务,并向申请人郑重承诺,承办法官在执行案件过程中严格依法办案,清正廉洁,积极努力,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加大执行公开力度。对部分执行难度大、申请人心存误解的案件,在必要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申请人跟随执行人员参与执行,既能对执行工作形成一定监督,又可使申请人看到执行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切身体会执行工作的难处。 

探索分区分片执行。为了节省人力、物力、方便当事人了解执行信息,减轻当事人的负担,按被执行人驻所地分为卡坡上、下两大片区,两个执行小组各分管一片。执行法官也能准确查找执行线索,密切执行法官与驻地党委政府及村干部的协调、配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