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2020-05-11 09:26: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4月23日,我调研了江西省南昌市第一、第二金融法庭,对南昌金融法庭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供网上立案、远程视频开庭等诉讼服务,保障南昌金融企业健康蓬勃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南昌第二金融法庭2019年新收各类案件10391件,结案10336件,结案率达99.47%,并获得“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称号。冯帆对该法庭努力提升审判质效、以信息化手段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认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法治环境。近年来,南昌市第一、第二金融法庭通过机制体制创新,运用科学技术手段,金融审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以能动司法的生动实践,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南昌金融法治环境,有力维护了本地金融稳定和国有资产安全。同时,我也希望,法庭要擦亮金融审判招牌,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促进南昌经济和金融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更好更优的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