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院走向纵深
2020-05-14 08:59: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近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队伍建设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要求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浙江高院院长李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聚焦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刻认识做好法院队伍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走向纵深。要准确把握规律,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治院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严抓教育,以理论上的明白引领政治上的明白、做人上的明白、干事上的明白;从严抓管理,遵循司法规律,增强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筑牢司法公正防线底线;从严抓惩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政治建设、质量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持续发力,统筹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建设年”活动、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暨执行不力问题专项治理,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治院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督到位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巩固发展全省法院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