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到永兴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2020-05-22 11:14:15
 

  中国法院网讯(何伦波)5月20日, 湖南省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率调研组一行,到永兴开展民事审判工作调研。永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平,永兴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马田墟人民法庭、金龟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文华汇报了该院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以来,永兴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民事审判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7年1月至2020年5月,该院审结各类民事案件9330件,结案率94.85%。在民事审判工作中,该院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民事案件简易程序适用情况、调解情况,曾受湖南高院通报表扬。司法绩效连续10年位居全市法院前列,2019年,获评全市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动“集体嘉奖”。

  李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永兴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

  李庭指出,民事审判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人民法院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追求民事审判工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深化司法改革,不断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努力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始终坚守底线思维,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民事审判工作领域的诉源治理、涉诉信访、法律文书送达、案件执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李文华对市、县人大及人大代表对永兴法院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永兴法院将深入分析研究当前民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事审判工作,努力化解矛盾和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永兴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何满生、梁立华、曹文杰、李锋、孙宝乐等调研组成员,永兴县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信访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永兴法院院领导许建忠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