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京冀互通协作 执行同频共振

2020-06-05 14:32:54 | 来源:河北唐山中院
 

  近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发来感谢信,对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密切协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京津冀毗邻区域能继续保持资源共享,发挥执行协作机制优势,化解跨区域执行难题。

  5月12日,唐山中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收到延庆区法院执行局的申请,请求协助扣押唐山辖区内被执行人的车辆。唐山中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执行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跨区域执行协助机制,畅通异地法院沟通渠道,第一时间指派玉田执行大队前往车辆停放地点。玉田执行大队克服疫情期间外出办案困难,迅速行动,派出四名执行干警赶赴执行现场开展工作,并协助扣押了被执行人车辆。此次协助解决了北京延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异地执行环境不熟悉、扣押车辆无处存放等实际困难,避免了异地执行潜在的风险,保证了扣押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协作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司法服务保障机制框架协议》的生动案例,充分体现了京冀执行的信息化、同城化、一体化,有效破解了跨区域执行难题,节约了司法资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