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强揽工程 南昌一恶势力犯罪集团11人获刑

2020-06-15 15:20:30
 

  中国法院网讯(罗陆海 刘国华)2020年6月12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以聚众斗殴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首要分子刘某勇、刘某国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二万元。重要成员刘某生、刘某某、刘某青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一万元。刘某美等6名一般成员分别被判处一年六个月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2016年以来,刘某勇、刘某国二人在担任生米镇中堡村村委会书记、村主任期间,为达到强揽工程业务的目的,指使村民小组长刘某生、刘某某、刘某青组织、纠集本村村民刘某美、刘某保、刘某根等人,通过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多次实施大量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采取阻工闹事、打砸车辆或工程机械、暴力威胁开发商或承包方等方式,强行承揽工程,对当地房地产行业造成重大影响,其中已查明聚众斗殴案件1起、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案件1起、强迫交易案件2起、寻衅滋事案件1起,逐渐形成了以刘某勇、刘某国为首,刘某生、刘某某、刘某青为重要成员,刘某美、刘某保、刘某根等人为一般成员的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长期独霸一方,强揽工程,垄断中堡村刘家自然村范围内的土方业务,严重扰乱了中堡村刘家自然村的社会、政治、经济、生活秩序,在一定区域和行业当中造成极坏的恶劣影响。

  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