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连夜转移33名受灾群众
2020-07-14 09:09: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张烈忠
 

图为 都昌法院干警对受洪灾影响需转移的群众进行登记。江白东 摄

  近日,江西普降大雨,致使鄱阳湖的水位猛涨。7月10日至11日,江西省都昌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紧急行动,赶往受洪灾严重的周溪镇枭阳村委会大屋场邵家村,帮助33名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此前,自7月7日开始,都昌法院便派出干警前往该县周溪镇的枭阳圩堤4号坝,开展防汛巡坝工作。至7月10日下午,枭阳圩堤水位已超过设计标准,按照要求必须行洪,以发挥削减洪峰、蓄滞超额洪水功能。

  由于情况紧急,为了确保洪灾不影响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都昌法院院长张红雄带领防汛救灾的干警们,从7月10日晚上9时起,挨家挨户做当地群众的思想工作,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将受洪灾影响的33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11日凌晨1点,随着周溪镇枭阳村委会大屋场邵家村的最后1名受灾群众坐上前往安置点的车辆,至此,受洪灾影响的33名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