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法院公安联手出击 拒执人无处遁形

2020-07-25 14:30:3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况慧美 程磊
 

“怎么我报个警,你们法院就知道我在这了?”近日,四处躲债的被执行人金某,在南昌南站派出所被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找到时,一脸惊讶地说道。
  据悉,2018年11月,申请执行人林某在被执行人金某经营的某餐饮运营管理公司,订下了新建中心商场某美食广场的一档口,并支付保证金3万元。未料,林某经营不到四个月,金某就将美食广场关闭,违反了合同约定的一年期限。后双方约定金某于2019年4月分批退还3万元保证金。不过,金某在退还16480元保证金后便再无下文。林某只好于2019年7月向法院起诉金某及公司。经法院调解,被告金某及公司同意于2019年9月30日之前给付原告林某入驻费、违约金及押金共17000元;如逾期未付,被告金某及公司同意于2019年10月30日之前给付原告林某入驻费、违约金及押金共27000元。调解生效后,两被告仍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原告林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法院并未查到被执行人金某及公司有可供执行财产。金某本人则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坚决不肯露面。直到今年7月,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金某在南站派出所现身。
  原来,“老赖”金某因欠多名租用档口经营者的保证金未还,被其中一债主在南昌市西湖区某商场当场抓住。双方产生争执后,金某主动报警解困。派出所民警在处理纠纷过程中,得知金某系新建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遂迅速联系法院告知其下落。
  收到消息后,执行法官果断组织干警赶赴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成功将金某带回,并对其依法拘留15日。
  近年来,新建法院不断深入与公安机关的联动配合,完善执行联动平台,联手打击拒执犯罪,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嚣张气焰,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