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烈日之下强执行 部门联合促履行
2020-07-26 14:19:1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明城
 

2020年7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容县杨梅镇。随着最后的挖掘机缓缓驶离,一场烈日下的强制执行行动终于落下帷幕。

  张景某等人与张维某等人相邻通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张景某等人应当主动拆除通行道路上的围墙。由于被执行人拒绝执行,法院决定强制拆除道路上的障碍物。

  提前了解到张景某一家可能对抗执行。对此,容县法院专门部署了强制拆除工作实施方案:一是形成强大执行阵势和威慑,派出2队法警共8人维护执行现场,及时有效的化解现场突发情况;二是用执法记录仪对整个强拆过程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确保整个执行工作依法规范。最后在强制执行工作开始前,邀请当地司法所、派出所、村委会多部门干部再次入户劝说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直到中午12点多,5个小时过去了,现场强拆工作才宣告结束。在返回法院的车上,两位女法警开玩笑“在大太阳底下坚守了五个多小时,今天肤色得深几个色号,今年有望评选法院黑珍珠了。”大家哄堂一笑。

  这样的执行案件只是容县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强力执行、高压执行已经成为常态。容县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能吃苦、能忍耐、能战斗的精神,动真格,使真劲,依法、规范、文明执行,干出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果。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