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息烽:周末加班执行 上万元兑现到位
2020-07-26 14:33:51 | 来源:息烽法院
 

“我太高兴了,今天一上午就执行完毕两个案件,这个班没白加!”7月19日,星期天,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员额女法官颜丽霞向一起加班的同事们分享了结案后的喜悦,脸上乐开了花。

案件一:周日预约执行法官

“我家住在湖南,丈夫又长期生病,平时没有时间,只有周末才有空到法院处理,我与申请人先试着预约颜法官,没想到法官欣然答应,所以今天虽是周末,我从湖南专程来到息烽法院处理案件,经过颜法官的法律宣传,对方又作了让步,加上还耽误了法官的休息时间,我家不兑现都不好意思了,真心感谢法官”,在调解达成协议之后,被执行人的妻子张某当场将执行款近万元微信转账给了申请人,案件得以执行完毕,张某握着承办法官的手说出了她的心里话。
  案件二:农村养殖户执行绿色通道

邓某申请执行陈某一案,该案系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陈某欠申请人17000余元未付,邓某于7月初向该院申请执行,我院按规定对陈某限制高消费。后颜法官了解到陈某在家里办了个养殖场,养得有上百头猪,但因疫情影响及资金周转困难暂时无法全部支付欠款,陈某因经营养殖场被限消后十分不便,也想早日了结此事。出于对农村个体民营养殖户的关心,更为了让养殖户顺利发展,颜法官邀约双方周日到院调解。在宣传法律之后,颜法官又结合被执行人因疫情和资金面临的实际困难向申请人作了思想工作,最终申请人同意让步。被执行人当场凑齐12000元现金付给申请人,案件执行完毕。双方都对颜法官的高效优质亲民的司法服务表示十分感谢。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