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指尖上”的执行 便民利民促案结
2020-09-24 10:41:4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王萌
 

因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打工沟通不便,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微信群聊,在“指尖上”开展执行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快速结案。

李某向巫某借款43.6万余元未还,巫某催要无果后将李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判决文书生效后,因李某一直未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巫某遂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王萌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李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李某表示经济紧张,希望能够分期履行,申请执行人巫某对此也表示同意。本以为该案能够顺利进行,不料此后却如石沉大海,再无消息。据了解,原来双方当事人因为长期在外地打工、无法见面沟通不便,迟迟未达成一致意见。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让当事人“少跑腿”,早日兑现胜诉者的合法权益,干警王萌通过“加好友、拉群聊”的方式,组织双方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协商解决。微信群里,干警王萌针对双方争议焦点深入浅出地逐一剖析,耐心分析利弊,找准利益平衡点,促使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