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善意快执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
2020-10-22 16:35:32 | 来源:谷城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10月16日一大早,湖北省谷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两名申请执行人一边清点刚刚拿到的11万元执行款,一边向执行人员道谢,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原来,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万某曾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引起纠纷,经谷城法院判决后,万某未按生效判决履行赔偿义务,张某于今年9月1日向谷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周书江立即向万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裁定书等,并通过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万某的银行存款予以冻结。执行期间,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万某多次进行沟通,万某虽答应分期支付张某执行案款,但仍迟迟未兑现。为此,执行人员再次找到双方当事人,组织他们面对面进行调解。

  现场调解中,执行人员了解到,这场交通事故给两个普通家庭都带来了一定的经济负担。执行人员在调解过程中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通过执行人员的耐心疏导,双方当事人逐渐对彼此产生了一丝理解和宽容,执行人员趁热打铁,促成双方当事人当即达成了执行和解。万某经多方筹措一性次兑付了执行案款,取得了双方共赢的良好社会效果。

  在本次执行案件中,执行人员通过找到双方共赢的平衡点,积极采取执行措施,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后疫情时期,谷城法院始终秉持公正、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既多措并举,又刚柔并济,获得了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也让法院的执行工作更显力度与温度。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