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借款不还 查封房屋促执行
2020-10-23 09:20:1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肖辉 刘纯
 

10月22日上午,江苏省盱眙县人民法院以查封房屋的方式,促使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案款5万元。

家住明祖陵镇的黄某与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审理,法院依法作出费某偿还黄某借款5万余元的判决。但判决生效后,费某迟迟未主动履行还玩起了失踪。今年八月份,黄某遂向盱眙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肖辉对被执行人费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令、纳入失信人名单等惩戒措施,并对费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发现费某名下除银行账户有少量存款外,还有一套刚刚建好的房产,执行干警迅速予以查封。与此同时,执行干警积极与被执行人费某及其家人进行电话联系,督促其主动履行,并明确告知再不履行,法院将依法拍卖其房产。

当天上午,得知自己刚建好准备出售的房屋已被法院贴上封条,被执行人费某的家人主动与法院执行干警沟通并表示马上履行,执行现场,费某的家人向黄某当场给付现金2300元,余款5万元微信转账,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