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送法进企业 服务零距离
2022-12-28 11:25:36
 

  中国法院网讯(余倩)“如果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涉及法律方面的疑问,我们随时为你们提供法律服务!”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某酒业有限公司办公室,黎法官对企业负责人说道。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县人民法院葡萄人民法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解决法律问题。

  交谈中,黎法官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遇到的困难及存在的法律问题,重点宣讲了如出现劳资纠纷后工人如何依法维权,企业如何规范用工、如何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保、签订购销合同时如何防范风险等方面法律知识。黎法官与企业负责人还就劳动用工、工伤保险等企业在具体商业运营实践中的司法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对企业负责人所提的问题,黎法官均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该企业负责人代表企业对葡萄法庭的送法活动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希望法庭能持续推进法治进企业活动,多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讲,为企业排查潜在纠纷,助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黎法官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葡萄法庭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切实为辖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全力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