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再冷”
广西桂林雁山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资金20万元
2017-12-28 08:45:41
     中国法院网讯 (奉仰鸿)  为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给予一定的资金帮助,缓解申请执行人家庭经济压力,12月26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恩民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向30名困难当事人发放20万元司法救助金,他们大部分是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受伤造成家庭贫困。

  “辛苦你们法院的同志帮我申请到这笔资金,我现在已经将近50岁了,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在读书,每年的学费都高达三、四万元。我们家本身就是贫困户,生活非常困难。前几天儿子打电话说要交学杂费,我们全家都在为这事发愁呢,法院这次的司法救助真是‘及时雨’啊”。当日上午,拿到6000元司法救助金的申请执行人邓某,激动地向法院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心声。

  据雁山法院院长朱建荣介绍,该院自2011年8月集中管辖桂林市五城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以来,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大部分案件赔偿金额较大,被执行人没有能力赔偿,经常逃避执行。在法院穷尽执行措施后,亦无可供执行财产,造成“执行难”、“执行不能”等问题,严重损害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2016年以来,雁山法院发放司法救助案件57件,救助62名困难当事人,司法救助资金达75.5万元,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以及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