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法院“四个加强”践行法官核心价值观
2012-04-12 14:31: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安阳北关频道 | 作者:宋萍 赵青
  日前,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在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中,立足岗位特色,坚持注重实效,务实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从加强优化便民服务等四个方面入手践行法官核心价值观。

  加强优化便民服务。该院将原来的立案庭扩建改造为集受理起诉、接受咨询、指导诉讼、信访接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立案信访接待大厅,重新完善了导诉制度,注重判前释法,更好的方便群众来访参与诉讼。

  加强抓审判管理工作。该院严格落实案件评查制度,审管办定期通报评查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反馈意见,加以整改,以评促审、以评促改。注重把卷宗评查与理论学习相结合,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讲评,促进审判业务知识的“补课”。提升案件质量,防止司法次品的产生。

  加强整顿院风院纪。该院严格干警上下班时间,并在全院干警中实行工作时间、公务活动统一规范着装,对于在庭审等公务活动中着装不规范、不合司法礼仪者,给予通报批评,被通报两次以上者免除审判职务,对违法违纪现象抓早、抓小,零容忍。

  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该院组织六支法官小分队,利用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辖区人口密集的广场、社区、企业、学校进行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针对目前春播时节也是涉农案件多发期的特点,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主动送法进村入户,为农民兄弟讲解法律知识与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及时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