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山西省长治市郊区频道正式开通
2013-11-29 16:43:35
 

    中国法院网讯 (刘玉琼) 山西省长治市郊区人民法院网站上线以来,经过两个月的测试,现已正式与大家见面。长治市郊区人民法院网站(http://czjq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的开通,为宣传法院工作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为加强与社会各界交流架起一座新的桥梁,为社会各界监督法院工作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


      网站共设有法院概况、新闻中心、审判动态、法官风采、法苑文化、裁判文书、诉讼指南、法律法规、专题报道、法院公告等10个栏目,这些栏目基本涵盖了我院新闻报道、审判执行、司法服务、便民服务、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在这个网络平台上,网民们不仅可以了解到我院审判工作的动态,还可以阅览典型案例、查询法律法规、知晓相关法制信息;不仅可以体悟法官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精神面貌,还能有效监督案件的审判全程和我院各项工作,见证郊区法院不断向上的进程。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沁虎表示,建设和开通网站,是法院工作适应信息化时代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的具体要求,是审判机关推进阳光审判、展示自身形象、接受社会监督的内在需要,也是拓展审判宣传阵地的客观要求。郊区法院将以网站开通为新的起点,及时向公众传送我院最新的工作动态和信息,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制宣传,加强普法教育,努力服务群众,推动法学理论研究,加强队伍建设,公开审判流程,提高审判执行工作的透明度,使我院网站成为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窗口,成为信息理论交流的载体,成为社会公众接受法律服务的平台,成为弘扬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建设的平台,从而提升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水平,树立法院良好的司法文明形象,为郊区经济建设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