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云南砚山频道正式开通
2014-01-24 16:26:40
砚山法院院长张激波
 

    中国法院网讯 (赵云祥) 随着司法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为主动适应新环境下法制建设的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参与权和监督权,云南省砚山县人民法院开通了砚山法院网(http://wsysfy.chinacourt.org)并于2014年1月24日正式上线运行。

 

    2008年,砚山法院首次建成官方网站,此后三年多时间,网站成为该院进行新闻宣传和开展司法公开工作十分重要的阵地。随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砚山法院老版静态网站,已经无法满足网民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动态和法院本身对外宣传工作的需要。


    2011年6月,该院率先在全州法院系统内开通官方微博,弥补了原版网站与网民互动困难的缺陷,进一步拓宽了法院新闻宣传渠道的同时,极大地拉近了广大网民朋友与人民法院的距离。

 

    2014年1月24日,砚山法院网改版成功,正式上线运行,新网站以更加生动直观的图文并茂形式,将法院工作动态、审务信息等从多角度以全新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网友,同时增加了“便民服务”栏目,为群众诉讼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南;增加了“中国裁判文书网”和中国法院网“法律文库”的链接,方便了网民对裁判文书和法律法规的查询。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激波表示,要以砚山法院网改版为契机,结合砚山县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不断增进公众对司法的了解、信赖和监督。同时,通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不断改进法院各项工作,确保司法效率更高、质量更好、效果更优、形象更佳,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