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院院长胡毅峰到达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4-10-17 09:55: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达拉特旗频道
胡毅峰在达旗法院的政事务档案室查阅干警的业绩档案
     中国法院网讯  10月15日上午,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毅峰一行四人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鄂尔多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民、副院长李敬国的陪同下,到达拉特旗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旗委书记马建峰、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旗委书记马建峰主持,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淳雁从审执工作的开展、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及达旗法院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会议精神情况、审判精细化管理、队伍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五个方面向内蒙古高院调研组做了工作汇报,同时杨淳雁还就达旗法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向胡毅峰做了简要介绍。胡毅峰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鄂尔多斯市民间借贷案件呈高发态势,社会矛盾较为凸显,达旗法院在案多人少等因素的影响下,依然能在审执工作中作出一定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达旗法院干警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在服务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及贯彻落实全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会议精神方面,达旗法院主动服务,深入园区化解了48起纠纷案件,为达旗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胡毅峰就达旗法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为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及贯彻落实全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特别是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上,达旗法院工作要先行,要为旗委、政府分忧解难。二是要进一步排查化解矛盾,积极处理现存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同时,要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努力提高案件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虽然目前处于总结阶段,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总结过程中,对于需要整改的、承诺的内容一定要建立长效机制,狠抓落实。五是一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牢守干警廉洁执法底线。

  会上,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吉格定就当前达旗法院案多人少、法官工作压力大和达旗法院经费保障情况两方面的困难做了简要说明。旗委书记马建峰在会上表态,针对当前达旗法院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及其他方面存在的困难,旗委、政府将全力支持达旗法院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