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对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提出要求
贯彻落实中央部署 切实履行审判职责
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
2014-12-12 07:30: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程勇 陈群安
  12月11日,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会议召开之际对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提出要求。

  周强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刑事审判职责,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加强审判规范化建设,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保障人民幸福安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强强调,当前,我国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毒品犯罪多发高发,人民法院的禁毒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刑事法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为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