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昭平法院:采取联调机制 和平解决纠纷
2015-10-16 15:33:15
     中国法院网讯 (黄冰海)  10月15日,广西昭平县人民法院城厢法庭积极采取联调机制,为十几位农民工通过诉前调解的方式争取了合法权益。

  岑某杰等14位民工于2014年4月起在广西昭平某木业有限公司衣架车间工作,该车间是由邱某营承包经营。由于经营方式及资金问题,至2015年2月,邱某营拖欠岑某杰等14位民工几千元至一万多元不等的工资,岑某杰等民工为讨要工资与邱某营发生纠纷,并有矛盾扩大的趋势。

  昭平县人民法院城厢法庭的法官知道情况后,为避免势态扩大,遂与昭平县走马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工厂,召集邱某营及岑某杰等民工对拖欠的工资开展调解工作。经调解,岑某杰等14位民工同意邱宗杰分期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而邱某杰也承诺会按调解约定的期限支付工资,并请求民工继续留厂为其工作。得到邱某杰的承诺,民工们都表示愿意留下继续工作。邱某杰与岑某杰等工人签订调解协议后,为进一步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邱某杰与岑某杰等人一致申请法庭对双方签订的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

  为此,城厢法庭逐一对每一案件作出裁定书,确认调解协议的合法有效性。由此,一宗有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民生系列案件通过法官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使各方当事人取得了皆大欢喜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