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2015-12-02 15:21:20 | 来源:天津法院 | 作者:李淼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会议并讲话。该院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围绕“严以用权,始终勤政廉政”专题进行学习,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组干处处长刘新强列席会议。

  高憬宏强调,“严以用权”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严以修身”“严以律已”是层层递进、密切相关的。法院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理解和践行“严以用权”的要求,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人干净、敢于担当,切实解决以权谋私、滥用权力、无所作为等各种“不严不实”问题,促进人民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要重点把握四方面内容:一是要有所“不为”,敬畏权力,严守底线。坚守为人为官的品德、规矩,不该为的不为。要依法用权,不能滥用权力,严格按照党纪国法的要求,规范和约束权力。要廉洁自律,不能以权谋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慎权慎行。要严守制度,不能任性违规,坚持职业操守,恪守审判纪律,切实维护人民法院的公信力。二是要明确“应为”,坚持党性,服务人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要明确公仆身份,把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党性原则,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要接受群众监督,心里想着人民群众,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要做到“有为”,履职尽责,勤勉敬业。发扬“老黄牛”精神,能担重任,勤勉干事。要培养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切实履行份内职责。要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建立权力清单制度,规范审判权运行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自我提醒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做到日常工作肯敬业、面对难题敢闯关、出现过失勇担当。四是要做到“善为”,公正务实,发展创新。科学运用权力,灵活发挥能力,将权力用在实处,使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狠抓执法办案,注重司法规范和司法公正,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办案任务。要继续突出重点工作,抓好司法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司法标准化,持续推动信息化建设。要继续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教育干警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干警素质修养和司法水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