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女法官妇女节“远程视频”开庭审案
2018-03-09 10:01:44
     中国法院网讯 (杨洋)  3月8日,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安徽省明光市人民法院女法官程玉峰在远程视频调解室开庭审理毕某诉胡某离婚一案。审判员、书记员和被告都出现在审判庭,原告席空无一人,取而代之的是设置在审判庭内的一台大屏幕显示器,上面显示着原告从四川成都传输过来的实时视频。

  原告毕某与被告胡某于2011年12月通过QQ聊天相识,并于2012年2月登记结婚,婚后无子女及共同财产。原告于2012年7月离开被告分居至今,两人夫妻关系已名存实亡。

  考虑到远在四川的毕某工作繁忙,无法回到明光法院参加庭审,为避免案件搁置,程玉峰在了解到毕某、胡某婚后无子女,也无共同财产、共同债务后,向毕某提出可通过视频远程在线庭审,毕某表示同意。

  开庭当天,法官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在线核对毕某身份,确认其对离婚的具体意见后,根据相关内容制作调解书。经调解,最终,双方自愿离婚。随后,法官通过视频向原告宣读了调解笔录的内容,并由原告对调解内容进行确认。

  该院远程视频庭审减轻了当事人往返法院的诉累,节约了司法成本,切实实现了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