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为全市法院政治部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8-04-10 08:59:42
     中国法院网讯 (李凤津)  4月4日上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对全市法院政治部(处)主任和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共56人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集中培训。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结合法院工作特别是政治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丽凌主持培训活动。

  高憬宏从科学理解、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体系及其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民法院政治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的突出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法院政工领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既要当好组织者、实施者,更要当先锋、当猛将。

  高憬宏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立足人民法院改革发展的实际,真正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继续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确保法院正确政治方向。

  培训班还就司法改革解读、法院文化建设、加强和规范专题表彰、机关党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并通过座谈讨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使政工领导干部在全面领会的基础上,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