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万华在泸州调研破产审判和家事审判工作
2018-05-13 10:01: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彭旭林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在四川省泸州市调研破产审判和家事审判工作。

  7日,最高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杜万华听取了泸州法院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情况的汇报以及正在审理的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系列破产重整案的审理情况后指出,在办理破产重整案件中,要继续深挖破产原因、病因,深入剖析,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要进一步加强与债权人的沟通,得到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论证、完善破产重整计划,抓住企业盈利点这个关键。同时,杜万华强调,破产重整案件的审理,对我国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要带着宽阔的胸怀、广阔的视野认真开展好破产重整审判工作;要扎实开展好执转破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贡献智慧和力量。

  8日,在泸州市纳溪区召开的最高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杜万华高度肯定了四川法院开展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的成绩,他指出,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包括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完善、家事审判特别诉讼程序规则的探索以及家事审判专业化建设的探索。对于下一步工作,杜万华提出四点要求: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大家事审判特别程序的探索,注重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专业化问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杜万华要求,要以“人不离鞍,继续奋斗”的干劲继续做好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希望法官们一定要敢于担当,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杜万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厂区、纳溪区人民法院江宁法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