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警种 大作为
2018-06-12 14:54: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16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在杭州组织了第一届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大比武。比赛虽然只有短短一周时间,但在全国法院司法警察队伍中掀起了人人参与、人人提高体能、技能训练的高潮。长跑是最容易体现警察体能素养的项目,赛后不久,由厦门中院法警支队陈蒙华积极牵头,把在全国比赛中结识的热爱跑步、热爱马拉松的司法警察兄弟姐妹们组织起来,通过微信相互交流、相互鼓励、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截至2018年6月7日,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有来自除西藏外的全国各省市区的司法警察跑友255名参与到中国法警跑团中来。

  在这一年多里,中国法警跑团先后三次组织参加了全国性的马拉松或越野赛,分别是中国警官俱乐部组织的浙江温岭斗米尖越野挑战赛、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及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暨警察马拉松赛。中国法警跑团不仅拿到了很多很好的成绩,还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别样风采。

  中国法警跑团中不仅有叱咤赛场的“跑步一哥”曾小龙,也有全国警马第2名的女将谢永琼;不仅有刚刚入警的毛头小伙,也有已经退休或即将退休的法警大哥大姐;有参加全国大比武的优秀法警们,也有省市级的总队、大队领导。跑团成员虽然有地域差异、年龄差异,但每一位司法警察都在通过跑步这种形式,实现中国法警跑团提出的“小警种、大作为”愿景。
责任编辑:郝雅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