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闭幕
2018-11-30 20:43:40 | 来源:王菲 | 作者:王菲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于今日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共产生团体总分奖8名,组织奖8名,个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0名,竞赛充分展现了司法警察教练员队伍的真实战斗力和奋发有为、敢打真拼的过硬作风,展示了司法警察队伍“以比促训、以练强警”取得的丰硕成果。

  自今年初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开展教学技能竞赛以来,各高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重点督办,为竞赛备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领导和有力保障。各法警总队精心制定备赛计划,通过自下而上开展大队选拔、支队集训、总队组赛等方式,在实训实赛中选拔和发现了一大批教学训练骨干,有力提升了整体教育训练水平。此次全国竞赛,是对全年活动成果的大检阅、各级法院“队队有教练”建设的大考核、教练员教学技能的大比拼,全面展示了教育训练发展的最新成果,为全警深入推进实战化规范化训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闭幕式上,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负责人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大力加强实战化规范化教育训练,打造一支高素质、有特色、有战斗力的司法警察队伍,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警,把永葆忠诚作为教育训练第一要务。把强化忠诚教育贯穿于教育训练全过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大力培树司法警察职业精神。二是要紧贴实战需要,把能打胜仗作为检验教育训练成效的根本标准。从训练理念、内容和对象上强化实战化训练导向,在训练制度、保障力度和基础研究上补齐训练短板,从训练方式手段、校警合作机制、训练管理体系等方面探索机制创新。三是要重视人才建设,充分发挥教练员队伍在教育训练中的领军作用。做好竞赛成果转化,充实健全教练员队伍,加大培训培养力度。

  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教练员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