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纪录·中国”创优评析和优秀作品推广交流活动开幕
纪录微电影《百名法官》获奖
2018-07-29 09:05: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骆惠华
  7月28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二届“纪录·中国”创优评析和优秀作品推广交流活动在重庆开幕。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英雄儿女品牌联盟和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联合制作的系列纪录微电影《百名法官》(第一辑·六集)获得创优评析人文类节目奖。

  《百名法官》纪录片,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依法治国理念,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主题,让受众近距离地了解法官,展现法官勇敢迎接时代和历史赋予的期望和重任,以及以法为是、以民为天、以公为上的精神。该片通过身处司法改革大潮中法官现状、理想境界,传达执法为民、司法公正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

  “纪录·中国”是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独有的品牌,迄今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该活动旨在奖掖提携年度优秀纪录片节目、栏目和纪录片人,引导纪录片创作,推动纪录片产业大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纪录片专家学者、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纪录片导演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