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法院首次适用七人合议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
2018-10-12 08:45:21
     中国法院网讯 (汤天维)  10月10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相关规定,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首次适用由3名法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七人合议庭依法公开审理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该案由崇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娄宏春担任审判长,由崇川检察院检察长邹建华出庭支持公诉。庭审当天,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17年5月至9月间,二名被告人制造假药并通过淘宝网进行宣传销售。案发后二名被告人被抓获归案。在庭审中,被告人、辩护人均对本案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等发表意见,崇川法院将根据案情宣布择期宣判。

  本案是崇川法院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以全新的审判组织和优质的审判力量,首次采用七人合议庭方式审理的重大刑事案件。本次庭审,凸显了人民法院公平公开公正审理案件,充分发挥严厉打击暴力犯罪的审判职能,有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