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聚焦浙江
杭州温州宁波同步直播 1000万余网友围观
2018-12-07 09:00: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宋朵云
  12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执行看浙”全媒体直播活动,对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瑞安市人民法院、慈溪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50余家媒体参与直播。直播持续2个小时,1000万余网友在线收看。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分别在现场和执行指挥中心监督、见证执行活动。

  上午9时15分,江干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杭州火车东站派出所备勤值班来电,称派出所民警通过“火眼系统”已成功控制两名被执行人,要求法院出警带人。

  9时30分,执行干警到达东站派出所警务室,与民警成功交接。经过执行干警与拘留所民警的耐心劝导和调解,两名被执行人认识到了自己逃避法律义务的错误,都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并积极履行义务。

  10时10分,瑞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被告人杨某因擅自出售安置留地、款项挪作他用,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庭审现场除了受邀前来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公安干警、检察官外,还有几位被执行人。旁听庭审的在拘被执行人朱某表示:“我之前确实抱有侥幸心理,通过旁听今天的庭审,我一定努力去履行义务,不逃避责任,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温州市人大代表许乙川旁听了这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的庭审,深感这两三年来,瑞安法院执行强度之大、拒执犯罪打击之猛,彰显了神圣不可侵犯的法律威严。“我会把今天的案例和自己的切身感受,向身边的朋友、同事传达,为瑞安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慈溪法院在现场为60余名工人集中发放1100余万元执行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