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率团访问卡塔尔、苏丹和埃及
2018-12-14 17:07:00
     中国法院网讯 (胡世仪)  应卡塔尔最高法院、苏丹最高法院和埃及最高法院邀请,2018年12月3日至12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四巡回法庭庭长、二级大法官姜伟率团访问卡塔尔、苏丹和埃及。

  访卡期间,姜伟与卡塔尔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最高法院院长姆哈纳迪举行会谈。姜伟对姆哈纳迪当选新院长表示祝贺并向卡方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的成效。卡方表示希尽快与我院签署司法合作备忘录并向中方介绍了卡司法体系和法院建设最新情况。在卡期间,姜伟还参观了卡塔尔国际法院。

  访苏期间,苏丹总统巴希尔会见了姜伟一行。巴希尔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重要倡议,尤其使非洲国家受益,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增进苏中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苏中关系实现新发展。姜伟转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巴希尔总统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愿与苏方在司法领域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司法合作水平,为中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并向苏方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的成效。姜伟还分别会见苏丹国民议会议长、苏丹最高法院代理院长、苏丹总检察长、苏丹司法部部长等。姜伟向苏丹最高法院代理院长麦吉德转达了周强院长对海德尔院长不幸逝世的沉痛哀悼,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苏司法交流与合作。苏方高度评价中方的到访对于两国司法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访埃期间,姜伟分别与埃及最高法院院长马吉迪·艾布·阿勒阿莱和埃及司法部副部长瓦艾尔·拉迪举行会谈。姜伟表示,中国与埃及同为文明古国,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埃关系,希望双方在案例研究、法官培训领域开展交流互鉴,加强务实合作,并向埃方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司法改革的成效。埃方表示高度重视中国代表团来访,期待尽快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签署司法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中埃司法合作。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石时态等随团出访。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