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提升防腐拒变能力
2019-01-17 08:44:15
     中国法院网讯 (李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教育引导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四无”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1月15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岳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岳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彭锋等出席。

  该院干警参观了服刑人员生产车间、警示教育基地展区、语警长廊等场所。通过认真倾听讲解,重温了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相关决策和精神,仔细解读了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干警们表示认识得到了升华,思想得到了净化。

  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岳阳市纪委监委驻岳阳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岳阳中院党组成员刘其盛组织大家学习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十二条禁令”》,详细解读了具体要求和精神。

  彭世理强调,全体干警要心存敬畏,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铭记自己的法官身份,不能心存侥幸,始终保持危机感,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明白手中的权利来自于人民,认真履行司法为民原则。全体干警要不辱使命,作为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必须坚决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能有丝毫懈怠。全体干警要知行合一,要从参观的案例中得到“知行不能脱节”的警醒,只行不知,将走上歪路,只知不行,则是纸上谈兵,必须保持知行合一,力争身体力行,才能行稳致远。全体干警要警钟长鸣,为个人事业、人生高竖警钟,时刻不忘职责和使命,做到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