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何齐
2019-01-17 09:35: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何齐,汉族,生于1967年9月,大学文化,四川南江县人,生前系四川省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17年11月23日,何齐同志在研究案件过程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0岁。

  何齐是一名为民的法官。“何院长尽心尽力为我们老百姓办事,帮助我们维护权益,他真是人民的好法官!”案件当事人丁怀元说。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丁怀元等6户噪声污染责任纠纷案中,何齐不顾自己身体,先后3次亲自查勘、6次组织双方协调,最终为当事人争取拆迁安置补偿费近41万元。

  何齐是一名专业的法官。2016年,同事刘伯梅跟随何齐审理一起赡养案件。何齐从法、情、理的角度,在判决书中告诫老人子女,多去温习一下《父亲》《母亲》这两首歌词,学习如何尽孝道,沸沸扬扬的案子就此案结事了。

  何齐30年的法官生涯,累计办理2000多件案子、处理信访案件近100件、接待当事人近3500人次,从未出现一次差错,无一例矛盾激化,他用自己丰富的审判经验和深厚的法律功底,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

  家人感言:2016年,大哥的妹夫因一桩案子找他,想通过他出面给主审法官打个招呼,不料被大哥当场拒绝。后来,妹夫拿到判决书后愤愤地丢下一句话:“我没有你这样的舅子!”如今大哥走了,带着无愧于法官职业的一身公正清明走了,作为家人的我,感到遗憾,而作为法官家属的我,却看到了大哥的无憾。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