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到昭平法院交流学习扫黑除恶工作经验
2019-03-21 15:49:27
     中国法院网讯 (韦秀萍)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稳步推进,3月20日,广西钟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智文,党组成员、副院长叶英一行10人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到兄弟单位广西昭平县人民法院取经,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姚智文一行先后参观了昭平法院扫黑除恶户外宣传栏、诉讼服务中心、扫黑办办公室等,并查看了昭平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台账。通过归类明确、内容完善的台账资料,了解昭平法院结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提出的“六个围绕”积极开展专项工作的基本情况。

  随后,姚智文一行还观看了昭平法院工作宣传片,对昭平法院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座谈会上,昭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传杰对姚智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钟山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积极报送线索,提出司法建议等做法表示肯定。双方还结合法院实际情况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做法以及下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完善涉黑案件线索的快速移送等进行探讨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的互相交流学习,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借鉴兄弟单位的优秀经验做法促进共同提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钟山法院将完善台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全面提升法官办理涉黑恶案件的业务素质,确保办案质效,推进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