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暨三十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9-06-22 20:21:52
     中国法院网讯 (包玲玲)  2019年6月20至21日,第三十届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三十年纪念活动在国家法官学院内蒙古分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出席会议。

  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自198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举办30届,在最高人民法院历届党组的关心支持和广大法官的积极参与下,已经成为全国法官学术研究共享平台和法院系统学术盛会,发表了一大批应用法学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专家型法官,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促进法院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高效廉洁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

  胡云腾指出,进入新时代,全国法院学术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人民法院学术研究的初心和使命,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创新精神开展学术研究,探索法治建设的规律,追求法治的真谛,创新和发展司法理论,服务决策,服务审判,服务公正司法。各级法院要加强对学术研究的组织领导,要加强机制建设,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重点问题,聚焦司法实践和司法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通过发布课题的形式把各级法院的研究力量整合起来,树立团队、集体研究的理念,汇聚集体智慧,发挥集体力量。同时,学术研究的重心应适当向案例研究转移。

  来自全国各级法院获奖代表以及参加论文写作培训班的学员共300人参加了两天的专题讲座和分组研讨。国家法官学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人民法院出版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